七一社區        注冊

以“三嚴三實”整裝上陣

武田文

2014年03月17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3日上午在京閉幕,表決通過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等。10點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如約與中外記者見面。在近兩個小時的交流過程中,從失聯的馬航客機到中國金融風險,從中國與周邊關系,到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和困難,及至外交、民生保障、反腐等諸多問題,李克強均坦誠以對,常用形象的比喻深入淺出地闡釋政府工作,回應經濟社會熱點。(3月15日《新聞晨報》)

毫無疑問,“強”式風格得到了國人的一致贊譽,“強”式宣言更是令公眾無限的向往,帶給我們無限的期盼和希望。我們從政府報告中提及119次“發展”、81次“經濟”、77次“改革”,可以看出新一屆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強決心,從“強”式宣言中“遇萬難還須放膽,破困局要用智慧”、 “我們還是需要貼近老百姓的GDP”看到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堅定信心,也從“干一寸勝過說一尺”、 “我們不能等風盼雨,要主動出擊”中看到了務實的作風。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信心需要用實效來堅定,決心需要用實干來增強,務實的作風才能為信心和決心奠定堅實的基礎。發展方向已經確定,改革目標已經明確,“強式”宣言已經發出,各級領導、廣大干部就要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三嚴三實”的過硬作風整裝上陣,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迎接新一輪改革大潮。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的“三嚴三實”。這“三嚴三實”對我們的黨員干部來說,不僅是修身正己的准則,也是謀事創業的標杆,更是我們所有工作的指路燈塔。當前,新一輪的改革大潮風起雲涌,怎樣堅定理想信念、准確把握方向,以昂揚的斗志和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一輪改革大潮,就需要我們的黨員干部始終牢記“三嚴三實”,以“三嚴”為鏡,時時刻刻擺正自己的位置,以“三實”為標,堅持謀事創業的正確方向,以“三嚴三實”錘煉過硬的作風,成為新時代的“弄潮兒”。

簡政放權、經濟增長、環境污染治理、應對金融風險到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住房等民生保障安全網的打造,要啃下這些難啃的改革“硬骨頭”,迎接好新一輪的改革大潮,就要求我們將“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敏於行,敢於立規矩、亮紅線、定底線,用法治思維管住權力,用剛性制度約束“越位者”,一把尺子量到底。以鐵面無私形成威懾力,以風清氣正產生公信力,以真抓實干產生執行力。

風正好揚帆,氣正聚合力。讓我們戮力同心、攻堅克難,使深化改革的航船乘風破浪,載著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復興夢想,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