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組工干部要“四照”涂紅剛這面“鏡子”

百合花一朵

2014年02月24日14: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涂紅剛,一個普通的名字,用38年短暫的時間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涂紅剛,一面光輝的旗幟,用“安、專、迷”的精神展現了新時期組工干部的風採。

廣大組工干部要以涂紅剛為榜樣,“四照”涂紅剛這面標准的鏡子,找差距、查疏漏,明方向、彌不足,日臻善境,用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一照涂紅剛這面“鏡子”,把“人”字寫正。“懂得選擇,學會放棄,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這是涂紅剛寫在工作手冊裡用來勉勵自己的一句話。正是憑著執著的信念,對黨的忠誠,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正派做人,兢兢業業,在組織部門干部科副科長崗位上一干就是10余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寫好了這個隻有一撇一捺的“人”字。廣大組工干部要向涂紅剛那樣,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忠誠於黨的事業,恪盡職守,盡職盡責,公道正派,公心處事,甘於奉獻,做一個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人。

二照涂紅剛這面“鏡子”,把“我”字看小。十幾年來涂紅剛甘當配角,4次把優秀等次讓給了同事,同他一起進部機關的15名干部中,大多先於他陸續走上領導崗位,但他從沒有因此找領導提過要求,更沒有任何怨言。廣大組工干部要向涂紅剛那樣,學會認識自己、控制自己、把握自己,正確處理好全局、集體和個人之間的各種利益關系,以舉賢達能為“得”,以“野有遺賢”為“失”,公而忘私,為大局而忘小我,甘為人梯,敢作嫁衣,淡泊名利,舍得吃虧,多一些耕耘,少一些索取﹔多一些付出,少一些計較﹔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抱怨,得意不忘形,失意不變形,無意不走形。

三照涂紅剛這面“鏡子”,把“干”字放大。涂紅剛對干部工作政策和程序了然於胸,成為部裡公認精通干部業務的“政策通”﹔對於全縣975名在職副科級以上縣管干部的情況,他爛熟於心,是熟悉干部情況的“活檔案”。廣大組工干部要向涂紅剛那樣,把工作當事業,把事業當追求,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狀態和昂揚向上的激情,對組織工作全心投入、迷戀至深、樂在其中,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嚴謹細致、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舞出精彩人生,實現人生價值,交出合格答卷。

四照涂紅剛這面“鏡子”,把“廉”字守住。每次干部調整,涂紅剛最先知情,但他始終嚴守紀律,不跑風漏氣,不拿原則做交易。結婚后仍與父母擠在50多平米的舊房子裡,始終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廣大組干部要向涂紅剛那樣,保持一顆感恩心、知足心和敬畏心,不為權迷,不為利誘,不以情移,不為名擾,時刻打開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殺毒軟件”,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負得起責任,做一個組織和群眾信賴的人,做一個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個親屬和子女引以為榮的人,做一個回顧人生問心無愧的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