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李克強提“零容忍、出重拳”為權力監督指方向

2014年02月13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2日電 昨日,國務院在北京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李克強總理發表講話強調,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堅定不移懲治腐敗、促政風轉變,以抓改革建機制推進廉政建設,努力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新成效,引起社會關注。網友表示,李克強總理在會上提出“六點要求”,重申對腐敗“零容忍、出重拳”為權力監督指方向,凝聚了反腐正能量。

絕對的權力導致腐敗。網友“余興輝”認為,政府權力自覺接受監督是堅持依法行政、做好工作的必要保証。政府部門隻有接受監督,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更好地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網友“新手稻草人”表示,深入推進政務公開,把所有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都詳細公開,把涉及群眾利益的單位人員招錄信息都明明白白地公示,能有效遏制權力濫用和暗箱操作,“腐敗因子”在陽光下自然無所遁形。

李克強總理在會上重申了“繼續推進簡政放權”的重要性,對此,網友“流年蝶夢”分析道,通過進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最大限度減少投資項目審批,同步減少和規范前置審批,全面清理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以及堅持“放”、“管”結合,重規則、重機制,不僅能夠使資源分配更公平、更有效,而且能夠有效降低了權力“尋租”的機會和力度。

隨著社會的發展變化,反腐倡廉任務越來越重,‘老虎’、‘蒼蠅’層出不窮,尋租路子是五花八門,這個時候,反腐敗也面臨著升級提高的課題。落實李克強提出的反腐倡廉六點要求,我們期待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真正對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強化法律法規和社會輿論監督,使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化”,網友“冬君”在帖文中寫道。

相關網友文章


網友“冬君”:出實招落實李克強反腐倡廉“六點要求”

網友“林偉”:李克強廉政工作會議講話傳遞三大信號

網友“余興輝”:李克強總理強調權力為民說明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方蕊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