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中央紀委“反腐成績單”令人欣喜值得點“贊”

2014年01月10日13: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0電 今天上午10:00,中央紀委監察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1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進行了全程直播,引起關注。網友認為,30多分鐘的發布會延續了中紀委一貫的簡潔務實作風,情況全是沉甸甸的“干貨”,公布的2013“反腐成績單”全面展示了中紀委201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際情況,令人欣喜值得點“贊”。

“通觀整個發布會,談作風建設、懲治腐敗方面的情況佔據了大部分篇幅。“腐敗”、“問題”、“作風”、“八項規定”、“巡視”、“查處”等關鍵詞遍布全文,每項內容都有數據作為証明和支撐”,網友“師岩”發帖說,過去這一年,從劉鐵男到倪發科,從郭永祥到季建業,無論是重大腐敗案件查處,還是作風建設問題,中紀委的反腐之網真正做到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產生了極大威懾力,得到了廣大干部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中央紀委查辦案件的數字彰顯了這一年‘打虎拍蠅’的效果顯著,而另一方面,讓人感受更真實的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的開通,嚴肅、准確、及時、權威傳遞了黨中央的聲音”,網友“毫末smile”在帖文中寫道。他分析說,在官方網站設立曝光台,專門曝光查處典型案例﹔信訪舉報一查到底,查辦案件及時通報……人們幾乎每天都能在網絡或報刊上看到中紀委的信息,過去讓人們感到神秘的中紀委,逐漸揭開了面紗,變得更加開放,滿足了人民的新期待,也為權力的監督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網友“沙場秋點兵00”分析指出,2013年反腐成績令人欣喜,期盼案件的查處達到“敲山震虎”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繼續探索新機制、新方法來應對不斷變異、東躲西藏的腐敗行為,完善制度、建設機制,推動體制“由內而外”的廉潔清新,改變過度依靠外部高壓發力反腐,把“反腐事業”做成“不腐大業”,唯有如此,才能保証從根本上鏟除腐敗“基因”,杜絕腐敗反復頻發。

“一年來,先后有31隻‘大老虎’被打掉,平均每月有兩隻落馬,數量多、級別高,震懾作用明顯,真正實現了以反腐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的諾言,這樣的成績單既震懾、警醒、教育和挽救了一批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帶動了黨風、政風好轉,也讓全國人民再次看到了中央下硬茬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力度和決心”,網友“秦漢雄風”表示,堅信隻要以抓鐵有痕、踏石有印的勁頭抓反腐敗工作,任何“老虎”、“蒼蠅”都將被徹底消滅。

更多網友留言摘編:


·雄風A:一年來,反腐倡廉取得顯著成績,中紀委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打的是老虎蒼蠅無處可逃,希望再接再勵。

·圖八木:打老虎,拍蒼蠅,堅持不懈抓下去,肯定能夠讓黨風政風好轉,社風民風轉變。

·大別鬆濤:13年力度很大,希望14年力度不減。

·新手稻草人:反腐倡廉,不僅要“重拳”出擊,更要讓廉政理念深入人心!

·sunzhoujuan:很明顯地看到,各地方通過剎四風活動,會議文件少了、公務消費少了、公款吃喝少了……怎麼將反“四風”堅持下去,淨化社會風氣,黨中央有哪些機制和長期性措施?

·雁雲尚:期望2014年反腐向深度、廣度擴展,正如網民所言,“老虎”太遠,眼前“蒼蠅”亂飛,把“蒼蠅”殺滅,更能讓民眾感到切切實實的成效。

·秋韻惜梅: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體現了中央對腐敗現象"零容忍"的態度。

·牛沐鐘聲:用公務員的“清廉指數”換老百姓的“幸福指數”。

相關網友文章


網友“師岩”:中紀委在“三轉”中實現華麗轉身

網友“金雷”:“6新”反腐“成績單”給力中國夢

網友“公震”:從查處中管干部31人看反腐“風向標”

網友“沙場秋點兵00”:“六面反腐”讓群眾看到希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方蕊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