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習近平鋪“打滿補丁的舊褥子”為做官執政樹典范

2014年01月06日16: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6日電 日前,《河北日報》刊發長篇通訊“習近平在正定”,詳細記述了習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間的點點滴滴,引起社會關注和熱議。網友認為,文章中描寫習近平在正定時,與大家同吃“大鍋飯”、鋪打滿補丁的舊褥子,為教育領導干部如何做人、做事、做官,如何做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樹立了典范。

“對於一個領導干部而言,吃什麼、喝什麼,看似是一個平常的小問題,實則是一個關乎干部形象、關乎干群關系、關乎黨的事業的大問題。時下一些領導干部在吃喝的問題上沒有正確把握好,“吃喝風”屢禁不止,常常是出入高檔酒店,不僅助長黨政機關的鋪張浪費行為,更成為腐敗滋生的溫床,習近平同志‘吃大鍋飯’,盡管是30多年前的一種作風,在今天看來,仍然是一種很好的典范,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網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寫道。

《習近平在正定》一文中寫道,習近平同志在正定的3年多時間裡,睡在辦公室。他的床鋪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兩條長凳支起一塊木板,鋪上一條打滿補丁的舊褥子。網友於鵬飛認為,“打滿補丁”,是一個時代烙印,出生在70年代初以前的人都應該有過這個經歷。“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這是孩童的記憶,是永遠都忘不掉、抹不掉的回憶。能夠鋪打滿補丁的舊褥子,不僅是因為艱苦的生活,而是一種高尚的品質和遠大的理想,睡在這樣的褥子上,就會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百姓。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領導干部唯有以為民之心處世,以為民之心干事,與群眾手拉手、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同吃同住同勞動,才能得到群眾認可和擁護。習近平同志在正定扎下根,踏實工作,和大家一起同吃同住同勞動,沒有一點高干子弟的做派,也正因為如此,正定人民的心裡才永遠鐫刻著這位年輕“老書記”的身影。網友“緣起東海”發帖寫道。

相關網友文章


網友“緣起東海”:“習近平在正定”是領導干部為官執政的生動教材

網友“干越白丁”:習近平“吃大鍋飯”是一種典范

網友“_驛路向北_”:從習近平打滿補丁的舊褥子說說領導干部儉以養德

網友於鵬飛:習近平“鋪打滿補丁的舊褥子”說明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方蕊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