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用生命托起基層干部“好形象”

干越白丁

2013年11月08日16: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前不久,溫州平陽一位孕婦在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平陽騰蛟鎮兩位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路過,正要將孕婦抱起,一輛農用車撞來,三人不幸身亡。人們在惋惜的同時,無不感嘆兩位村官見義勇為、樂於助人的美德。

在車禍發生的危難時刻,兩位路過此地的村干部,沒有袖手旁觀,也沒有置之不理,而是果斷地停下車,不顧個人安危,義無反顧地投入到施救當中,用自己的血肉身軀譜寫了一曲人間大愛的贊歌。這種舍生忘死的高尚品格和舍己救人的道德品質,是兩位村干部優秀品質的寫照,是人的素養與品德在危難之際的閃光。

就在人們感嘆一些人道德滑坡、思想落伍的時候,就在基層干部群體被誤讀、被污名化的時候,甚至認為“基層干部不好”、“基層干部不行”的時候,兩位來自最基層的村干部,在關鍵時刻能站得出來,在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用舍己救人的壯舉,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改變了人們對基層干部的偏見,激活了人們內心深處朴素的情感,給人們帶來了一種精神的感動。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工作千頭萬緒,基層干部千辛萬苦。有的地方由於經濟落后、財政困難,導致一些基層干部待遇偏低,收入微薄。有的對基層考核名目眾多,導致基層干部處於“上壓下擠”的狀態,任務重、壓力大、困難多。有的對基層工作關心愛護不多,社會保障不全,提拔使用力度不大,使基層干部常常感覺到自己處於“被遺忘的角落”,處於邊緣化狀態。

然而,就是在樣的情況下,絕大部分基層干部仍然是風裡來、雨裡去,長年工作在一線,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勤奮敬業,忍辱負重,淡泊名利,不圖回報,無私奉獻,為基層的穩定和發展殫精竭慮,為服務群眾付出全部心血。特別是在急難險重面前,他們是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挺身而出,用忠誠展示基層干部最美的形象,用執著書寫人生最美的篇章。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而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救人則是最美的人。兩位舍生救死的村官,用生命托起基層干部“好形象”。黨員干部就要從他們身上學習優秀的品質,在倡導社會公德、弘揚社會美德的過程中,堅持走在前、干在先、當表率、樹形象,爭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捍衛者,讓真善美成為人們的不變的行為准則,使學習英模、爭當英模成為全社會的價值取向,從而在全社會形成“人人做好事、人人當好人”的濃厚氛圍,積攢社會強大的正能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