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心中裝著群眾”彰顯基層干部大愛情懷

卯金刀光軍

2013年11月06日16: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溫州平陽一位孕婦在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平陽騰蛟鎮兩位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路過,正要將孕婦抱起,一輛農用車撞來,三人不幸身亡。

社會離不開真善美,尤其是在當前價值觀多元、信仰迷失的時代,需要方方面面的先進典型、道德標兵、好人好事來傳遞正能量,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用自己善意的舉動展現了基層干部的人性之美、道德之美。

當前,正處於社會轉型階段,隨著基層干部拋頭露面的機會越來越多,他們被誤讀和誤解的幾率越來越高。基層干部被誤讀和低估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但比這個事實更重要的是基層干部要用實際行動去捍衛自己的光輝形象。

長久以來,因為個別基層干部的不當言行,給基層干部蒙上了一層陰影,基層干部層一度被污名化。究其原因,主要是網友們對基層干部的了解更多的是道聽途說,或者是部分媒體隻言片語的報道,受負面輿論和主觀思維的影響較大。實際上,鄉鎮、農村作為國家的最基層,承擔著絕大多數的工作任務和政策落實,同時也與老百姓接觸和交流最為頻繁,群眾對我們的基層干部了解最深、感情最厚,幾千名群眾自發為王青意和蔡福想送別就是最有力的答案。

近一個時期,一大批“基層最美干部”浮現在我們的腦海,蕩滌著我們的心靈:因公殉職年僅33歲藏鄉干部菊美多吉、“森林衛士”樊渭、勇啃拆遷“硬骨頭”的張國強、帶領村民致富的“愚公”胡太平……他們用一顆為民的赤誠之心,用奉獻詮釋忠誠,用平凡演繹最美。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之中也不乏我們的基層干部,也處處閃現著基層干部的光輝形象,他們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是崇高道德的最好寫照,他們都是我們“民族的脊梁”。

基層干部之美無需我們刻意去雕飾,基層干部的形象也不用我們費心去經營。他們一直在用一點一滴的行動在証明,他們的“美”就在我們的不經意與平凡之間。“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心中裝著群眾”是我們最美基層干部的原則,“心中裝著群眾”彰顯基層干部的大愛情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