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最美村官用行動詮釋“擔當”

張強紅

2013年11月06日16: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最近,有一則“凡人善舉”的新聞牽動著億萬民眾的心。10月31日晚,溫州平陽一位孕婦在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平陽騰蛟鎮兩位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路過,正要將孕婦抱起,一輛農用車撞來,三人不幸身亡。

相信看到這則新聞的人都知道,當孕婦橫穿馬路被車撞到時,圍觀者有數十人之眾,他們中不乏熱心者,有的報了警,還撥打了急救電話,但對於路邊等待援救的孕婦,都沒有伸出援助之手。這時,路過的平陽騰蛟鎮兩位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路過,他們二話沒說,伸出援助之手,豈料被農用車撞,釀成悲劇。但這樣的善舉,足以見証村官之“美”。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閑,既然不是仙,難免有雜念。”隨著社會的發展,受多元化價值觀的沖擊,特別是一些“扶不起”網絡事件的發生,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舍己救人、樂於奉獻的思想和手腳。但我們的身邊不乏見義勇為、舍己救人的典型和事跡,最美媽媽吳菊萍和最美教師張麗莉,用柔弱的雙臂擎起“人間大愛”的旗幟。

人間有大愛,世間有真情。當群眾有難時,路過的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沒有停下忙碌的腳步,沒有片刻的猶豫,把孕婦抬到安全地帶成為他們的第一選擇,用實際行動演繹著“人間處處有真情”。正是因為他們心裡有群眾,為了群眾,他們義無反顧,用生命傳遞著村官“美”的正能量,詮釋著作為一名村官的責任和擔當。

村官這個群體,是從群眾中選舉出來,與群眾面對面打交道,肩負國家政策執行、落實和社情民意傳達雙重職責,但是受主觀和客觀原因制約,村官有時成為了群眾眼中的“惡人”。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局面呢?缺乏擔當,索求多了,奉獻少了﹔享樂多了,吃苦少了。前段時間中央“最美基層干部”報道系列,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村官身上的“真善美”,因為他們用自己的“苦”換來了百姓的“甜”。而王青意、蔡福想作為村官的一員,再一次用行動詮釋了村官之“美”。

王青意、蔡福想用生命贊歌唱響了最美村官的動人曲目,感動了華夏大地,為村官豎起了一座豐碑。任爾東西南北風,咬定青山不放鬆。作為一名村官,當以他們為標尺,牢記組織的重托和群眾的厚望,勇於擔當,敢於付出,無私奉獻,在政府和群眾之間架設好“連心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