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人間大愛托起“鄉村最美”

正義使者005

2013年10月17日14: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央視播出的“最美村官”頒獎晚會,令無數網民感動至極,乃至淚流滿面,社會各界更是好評如潮。

十位小小的“村官”,在中國行政級別系列上,根本算不上“官”,為何會引來全國近兩億網友的關注?又為何能讓無數網友為之淚流?筆者認為,因為他們身帶泥土之芬芳,裹挾陽光之溫暖,耕種的是人間大愛,飽含對農民的真情實意,展現的是鄉村最美。

有一種愛叫堅守。放棄國外優厚待遇,毅然回家服務的“耶魯哥”堅守的是自己心中的夢想與信念﹔富不忘本,造福一方,從打工仔到農民的貼心人堅守的是對鄉親的承諾﹔民意為舵、民心為槳,讓幸福在村庄流淌的現代“村官”堅守的為民服務的追求……堅守,沒有曇花一現的沖動,沒有追名逐利的世俗,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耕作在泥土間,承受了無數失敗的痛苦和難以釋懷的孤獨,這些都沒有壓垮他們心中的信念,他們率先垂范,以實際行動成為鄉親們的領路人。

有一種愛叫無私。散盡家財,一心為民的“傻干部”裴春亮﹔與病魔抗掙,與貧窮抗爭,隻為家鄉美的“拼命支書”王桂蘭﹔兢兢業業,百折不撓,拉薩河邊的藏族村主任阿巴……他們不計個人得失,一心為民,“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真實展現了他們始終將他人冷暖記挂心間的生活常態。他們舍棄了自己的小家,成就的了村裡的大家。無私奉獻的本色,讓他們在泥土間閃耀人性的光芒。

有一種愛直抵人心。絕壁鑿路,寒暑無歇,讓閉塞村庄走上康庄大道的愚公支書﹔拋家舍業,全心投入,被譽為民族團結標杆型人物的漢族基層好干部劉國忠﹔家遭劇變,癌症晚期仍舊心系村民幸福的女村官段愛平……一張張朴實的面龐,一句句溫暖的話語,都是鄉親們發自肺腑的心聲。他們或許不會由衷地贊美,不會夸張的恭維,“還願意跟著你干,帶領大家一起干”的真實訴說著“村官”們在鄉親心中的真實“位置”。他們用人間大愛,扎根鄉村,將群眾的心融化為奔向幸福的動力,換來了中國鄉村的一片新景。

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驚人壯舉,沒有絢麗奪目的耀眼光環,他卻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村官,他們靠腳踏實地、扎根基層的實干行動滋潤著祖國這片遼闊的土地,他們同身后320萬農村基層干部一起,共同用無私、堅守的人間大愛撐起了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片天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