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讓追求“最美”成為一種基層風尚

跨越崛起

2013年10月15日08: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尋找最美村官”的評選落下帷幕,“愚公書記”王光國、女村官段愛平等10名村官脫穎而出,成為佼佼者。頒獎典禮上,看過他們的事跡,沒有不為之感動的,人們在內心深處對“最美”,也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最美”,是對以這10位村官為代表的320多萬扎根基層、默默奉獻的基層干部的最高贊譽,因為他們用親民、實干、奉獻,甚至生命書寫著“最美”的人生,引領著“最美”的風尚。

書寫“親民之美”,讓群眾信任。你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信任你,才會把你當親人。女村官段愛平,把村民當做最親的人,在家遭巨變,癌症晚期仍舊心系村民幸福﹔漢族基層好干部劉國忠,拋家舍業,全心投入,被譽為民族團結標杆型人物……“最美村官”,都是沾滿泥土氣息的基層帶頭人,他們心系群眾,把群眾放在心上,與群眾打成一片,所以,群眾信任他們、擁護他們、支持他們。

書寫“實干之美”,讓群眾認可。“空談誤國,實干興邦”,作為村官,若想真正讓村民認可、讓大家信服,突破口就在真抓實干,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愚公書記”王光國,帶領村民鑿山開路,克服種種困難,硬是把閉塞山村建成綠色家園﹔農民貼心人裴春亮,無私奉獻個人資產,徹底改變了家鄉面貌……“最美村官”,大多開拓進取、勇於創造,工作實績突出,能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推動一個村庄乃至更廣大地域農村經濟的興旺和農民的富裕。

書寫“奉獻之美”,讓群眾敬服。“最美村官”之所以讓群眾敬服、讓社會敬服,說到底,就是因為他們身上都一股無私奉獻的可貴力量。女干部王桂蘭,吃苦耐勞、甘於奉獻,面臨疾病和失敗,永不屈服,堅持帶領村民實現致富夙願﹔大學生村官秦玥飛,從世界名校耶魯大學畢業后,毅然回到祖國基層農村服務,來到湖南省賀家山村當一名村官,從瑣碎細小的事做起,扎實肯干、默默奉獻……“最美村官”,大多有著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和清正廉潔的崇高品格,他們用無償的服務、不計回報的奉獻改觀了農村面貌,改善了農民生活,也凝聚了民心、贏得了口碑。

“最美”,是村官們用實際行動向人們詮釋的生動實踐,是一種擔當,是一種奉獻,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情懷,更是一種風尚。這種風尚,不僅在村官這個領域,也應在社會各領域發揚光大,成為“最美中國”的名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