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人民日報:黎介壽 頂天立地矢志追夢

端  倪

2013年07月22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黨和國家的大忠之心,對醫學創新的彌堅大志,對百姓蒼生的大愛情懷……在黎介壽院士身上,我們看到一個大寫的人字。

黎介壽在人類腸道疾病這個“神秘王國”窮盡一生心血,讓萬千患者獲得新生,被譽為“世界上研究腸子時間最長的人”。走近黎介壽,我們感悟的是報國激情與使命擔當。他用實際行動回答了共產黨員是“先進一陣子”,還是“先進一輩子”的問題。支撐他不懈攀登醫學高峰的,正是熊熊燃燒著的報國激情。他把一生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堅信“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他勇攀世界醫學高峰,堅信“外國人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用8年時間攻克小腸移植這個世界性難題。他把培養人才當作“科學生命的延續”,甘當“鋪路石”,打造出一支強大的人才方陣。今天,當我們翻閱這位醫學大家的人生檔案時,一次次被其使命的力量所感動。一個心中裝著使命的人,什麼困難都壓不倒。黎介壽的事跡啟示我們,以報效國家為使命,為黨分憂、為民謀福,人生便會獲得非同尋常的意義。

對人民懷著最深沉的摯愛,是黎介壽堅守一輩子的理由,也是攀登一輩子的動力。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形象大寫在時代的天空。“愛黨報國為民”的杰出院士黎介壽腳踏實地,始終忠誠黨的事業,恪守黨的宗旨,踐行著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他從醫60載,一生大愛,一生攀登,一生厚德,一生為梯,在報國為民的實踐中,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注入了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22日 06 版)

(責編:方蕊娟、謝磊)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