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建设

2023年04月03日14:14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航拍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

【项目名片】

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位于广安市广安区临港经开区南浔大道,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有楼宇标准厂房、配套用房、车库、员工宿舍、商业配套设施,建成后能容纳产业工人9000余人。园区采取可租、可售等方式,重点招引楼宇工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入驻。入驻企业除了能享受市、区政府给予最优惠的多重叠加政策支持外,爱众公司还将给予市场份额支持、资金渠道支持、水电气一站式服务支持、股权投资与培育上市、测试试用支持等10项额外支持政策,保障入园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3月30日,走进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扩容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映入眼帘。数栋扩建厂房内,新入园企业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为正式投产做准备;而一旁的配套区,建筑主体已经完成,工人正抢抓工期进行装饰装修以及管网、道路建设,确保尽快交付使用。

据了解,产业园自2021年启动二期4栋扩容厂房和配套区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上足人力、机械,抢抓进度计划,紧跟节点目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3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建设。产业园二期厂房已于去年12月底交付使用,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后期验收工作。

“针对园区、企业员工办公及生活方面,配套建设15、16、17号楼。目前配套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预计5月份交付使用。”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袁海波介绍,整体进度已经完成80%。

建设加速度,招商不停步。按照“一年搭平台,两年见成效,三年育模式”发展思路,广安区和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专门成立了招商和服务专班,深入到重庆、成都、上海、浙江等地进行针对性密集招商,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一站式服务,不断招引优势产业项目入驻园区。

“园内1—7号、12—14号厂房已基本完成企业入驻投产,二期厂房交付以来已经有5家企业签约入驻。”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招商投资部经理熊伟介绍,入驻企业多为水电气热相关的能源企业,涉及电力设施设备、光伏产业、新能源汽车配件、新能源充电桩、5G通信等智能制造产业。

目前,整个园区已经签约入驻了四川上缆线缆、重庆西美仪器仪表、四川合纵佳成等项目30余个,企业签约入驻率达到80%,“水电气”关联制造业集群生态已经萌芽。

近年来,广安区抢抓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机遇,整合国有资源,以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导,引导多方资本共同参与,高质量打造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以平台建设促进产业招商,以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安区融媒 廖小兵 广安日报记者 文思童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