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秋旅游升温 本地游“唱主角”

2022年09月13日14:11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不少市民也利用中秋团聚之机,携家人出游,赏月观景,催热了全市旅游市场。

线上线下活动多

9月12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依然人气不减。

“我们一家人原本约定在8月22日到这里来缅怀邓小平同志,因临时有事没有来。”市民周一钿一家为弥补遗憾,特意在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参加“敬献鲜花 缅怀伟人”活动,在邓小平铜像前献上花束,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中秋小长假期间,各县(市、区)、园区结合实际,围绕欢度中秋主题加强旅游产品策划、包装与开发,在线上线下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在线下活动方面,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了“蜗牛部落趣味中秋”活动,包括亲子DIY中秋花灯、小兔快跑、“奥利奥”月食、水上乐园泼水大战等;华蓥市图书馆推出了中秋古今诗书赏佳肴图片展活动,展出与中秋有关的古诗词图片,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读诗词经典,感受诗词之美;在武胜县沿口镇嘉陵音乐广场,围绕“月”元素,邀请县诗词协会、县音乐舞蹈艺术协会,开展“月圆嘉陵·共建和谐——万人赏月诵中秋创作诗词”活动……

在线上活动方面,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先后推出“浓浓中秋情,巧手做灯笼”“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活动、张一南老师讲座《红楼梦里的中秋》、月下中秋游园会等10项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邻水县图书馆则联合各分馆、各图书流通点开展“月圆中秋,与邻相阅”线上答题活动,以答题的形式吸引群众了解中秋的民俗文化。

乡村旅游受青睐

9月12日,记者在华蓥市禄市镇中国梨乡花海乡村田园度假区看到,停车场内车辆停放有序。各景点入口,工作人员在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后,还会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在该度假区花海乐园项目区域,岳池游客周旭河正带着孩子玩网红荡桥项目。他说,“中秋提倡就地过节,这里环境美,游乐设施多,我们也玩得很开心。”

据花海乐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华蓥市重点打造的亲子游乐项目,主要有彩虹滑道、过山车、360度自行车、悬崖秋千、网红荡桥等娱乐项目,涵盖各年龄段的人群。节日期间,专门推出了抖音团购活动、亲子趣味互动游戏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每天客流量在3000人次左右。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各乡村旅游景点纷纷推出相应的旅游项目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乡村生态游、“一日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远,不少游客走出家门,体验山水风光,感受农家魅力,催生了乡村旅游热。

此外,为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我市各景区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游客扫码亮码、出示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牢牢守住景区安全底线。各级文旅部门坚持专人值守制度,负责应急值班值守、发布文化旅游活动、报送假日市场信息、处理旅游投诉等。

各大卖场促销忙

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各大卖场也迎来了消费热。

9月12日,记者走访了广安国际商业中心、广安吾悦广场等多个商圈,各商家纷纷推出“让利促销”“消费分期”等多种优惠活动招揽顾客。

随着天气转凉,一些服装店推出部分夏季衣物低至3折、秋季新款8.8折的优惠活动吸引顾客。在一精品女装店,正在挑选服装的市民余闻告诉记者:“趁着大促销,多买几件新衣服,一些衣服打折下来比网购还划算。”

在永辉超市滨江路店,只见市民推着手推车,穿行于各个柜架之间,不少手推车里堆满了各类商品。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人流较多,但都不扎堆、不聚集,销售人员和顾客都佩戴了口罩。“假期来临前,超市就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增加了蔬菜、水果、肉类等日常生活品的储备量,进行了安全检查,让顾客放心购物。”该超市负责人说。

中秋小长假期间,手机、家电市场的打折促销活动也十分诱人。“这个假期给家里添置了不少家电。”在某品牌家电专卖店,市民杨国会刚入手一台破壁机。他说,放假有时间仔细挑选,店内折扣也比平时给力。(华蓥融媒 罗成勇 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