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奏响千亿园区“奋进曲”

2022年09月13日14:08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5日,走进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一边是在建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一边是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火热的发展气氛扑面而来。在广安利尔循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各司其职,呈现出抢抓进度、紧张有序的施工节奏。

“该项目主要建设氯化钠综合利用项目、高盐高浓度废水资源化利用项目、储运系统项目,计划明年12月竣工投产。”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斌介绍,届时,利尔化学的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业链进一步完善,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年税收1亿元。

2014年,利尔化学在园区第一家化工企业诚信化工的“牵线搭桥”下入驻园区。近十年来,利尔化学多次逆势扩能,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广受欢迎,年产值也逐年增加。“目前公司产品远销美国、巴西、阿根廷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就已实现外贸出口额1.2亿元,预计全年出口额可达3亿元。”李军斌说。

从龙头企业看整个园区,建园之初,新桥化工园区的定位就非常清晰,明确要利用好本地资源、市场和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特色化工业园区,走一条发展循环经济、延链补链强链的道路,实现龙头项目牵引、产品隔墙供应、企业抱团发展的良性循环。

巧借化工转型的春风,迎来发展的“高光时刻”。新桥化工园区如同一个“强磁场”,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优质企业。“如今,新桥化工园区坚定走绿色化工发展之路,已基本形成农药化工、生物医药化工、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基础化工5大产业板块。”广安经开区商务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园区内共有相关企业16家,在建工业项目18个,2021年天然气化工产业实现产值超过100亿元。

作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把广安经开区打造成为特色化、专业化、绿色化发展的千亿产业园区。广安经开区坚定实施“产业支撑”战略,朝着千亿园区的目标突围求变——树牢“项目为王、要素为王、落地为王、达效为王”理念,锚定绿色化工主导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链路,精准绘制产业招商图谱,重点项目招引挂图作战。今年1至6月,广安经开区已成功签约和邦生物、四川能投等7个重大工业项目,协议引资232亿。(记者 文思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