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科技引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2022年08月22日16:53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经典论断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现场点击

“除了要加速赶制产品及时交付订单之外,新品研发也要跟上。”近段时间,在位于川渝高竹新区的四川润美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江在查看公司运行情况时,不断向各岗位人员叮嘱道。

跟随黎江的脚步,记者来到该公司多个实验室,看到研发人员正在对新产品进行试验。试验成功后的产品将更加耐高温和化学腐蚀,拥有更强市场竞争力。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精密模具设计及制造、双色注塑、IMD、IML、PEDOT薄膜开关等研发与制造的企业,产品主要运用于汽车、家电等领域。”黎江介绍,目前为长安、吉利、红旗、长城、海尔等国内知名品牌持续稳定供货。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四川唯一生产IML、柔性线路板系列产品的企业,已经成为不少品牌在西南地区的独家供应商。为何能做到独家?黎江给出的答案是: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成立之初,该公司就决定走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之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引进专业人才,研发更多客户认可的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专注于汽车及家电零部件的生产与研发,目前拥有20余名研发人员,拥有国家专利18项,开发产品品种300余种。”黎江介绍,他们每年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去年已经超过500万元,今年计划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在科技研发方面持续“加码”之后,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公司销售额不断增加,实力也得到提升,已经成长为四川省瞪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产值预计将超过5000万元。

“技术就是科技企业的‘护城河’。持续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投入,不仅可以提升产品质量,促进生产效率提高,还可以改变传统工艺,解决“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黎江说,有高精专的技术才能在市场上站住脚跟,和同行“掰手腕”,最终成为真正的强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扫描全市

近年来,广安市先后出台《广安市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广安市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实施方案》《广安市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真金白银加大科技投入支持创新,大步改革优化创新生态,通过壮大科技企业、建强创新平台、引育科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释放各类创新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动力。截至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8家、瞪羚企业1家,国家星创天地6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5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省级高新区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省级科普基地3家。(□邻水融媒 曾毅 记者 文思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