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发展

2022年08月22日16:45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经典论断

发展才是硬道理。

现场点击

8月19日,全省首个国家级大型储备煤基地——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正式启动投用。

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是川渝两地共建20个重大能源项目之一,位于襄渝铁路和兰渝铁路广安支线交汇处高兴中间站。项目一期规划占地224亩,概算总投资4.96亿元,设计静态储煤能力60万吨,年吞吐量600万吨。

为全力拼经济稳增长,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今年以来,华蓥市聚焦“项目攻坚年”,大力发扬“奔跑精神”,对包含四川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在内的重点项目进行挂图作战,重点推进。“今年上半年,我们以拼的精神抓项目,倒排工期推进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拼项目、拼招商、拼争取、拼保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助力全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华蓥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兵表示。

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广安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省汇报争取,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全力以赴拼经济、“挂图作战”抓项目。“拼”字当头,以每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为依托,赛项目、比进度、找差距,相继开展农业农村工作“大比武”、工业经济“产业赛马”,掀起全行业、全战线比学赶超热潮,让塔吊立起来、机器转起来。

对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和40个加快前期工作的重大项目,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方式,将每个项目落实到具体市县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级层面,33名项目市级指挥长带头冲锋、12个项目推进组齐力攻坚、3个督查组逗硬督查、调度指挥中心统筹协调,确保工程不误时序进度。

扫描全市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安100个“挂图作战”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4.09亿元,投资完成率67.8%,超时序进度17.8%,48个新开工类项目已开工46个,开工率95.8%,10个新开工类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全市引进项目204个、协议资金591.94亿元。接下来几个月,在四川省拼经济搞建设大舞台上,广安将继续唱好项目重头戏,做实做细做好项目投资工作,在拼经济搞建设中抢得先机、拼出胜利。(广安日报记者 杜畅 刘毓然)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