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来源:广安日报

2022年02月16日11:03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广安用最昂扬的状态开启了虎年的新征程。

谋定快动加速跑,春节收假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便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赴园区调研督导。抢先抓早,传递出全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的鲜明导向;催生出一刻也不松懈、只争朝夕加油干的火热激情。各地各部门应当用心落实市委“三个担当作为”要求,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快马加鞭往前赶、生龙活虎不懈怠,跑好开局“第一棒”,务求“开门稳”“开门好”,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跑好开局“第一棒”,要抢抓先机,快人一步,千方百计抢时间。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对广安而言,如今是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重任在肩,不能有须臾懈怠。只有当机立断,加快步伐,顺势而上,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开局就要有新状态,要有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拿出时不我待、事不过夜的劲头,明确作战图、挂图求突破,细化任务表、按表干在前,确保时时事事早着手、快行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力争新年首季取得“开门红”,为全年更好更快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跑好开局“第一棒”,要实干笃行,硬核亮招,不折不扣抓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战略部署、工作基调已十分明确,关键要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否则,再美好的蓝图只是空中楼阁、再周密的部署仅成一纸空文。抓实抓细,是对干部作风的基本要求,也是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关键在当下,关键在干部。我们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能当看客、做旁观者,否则只会错失良机,贻误发展。我们要增强抓落实的意识,完善抓落实的机制,追究不落实的人和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我们要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跑好开局“第一棒”,要对标先进,披荆斩棘,全力以赴促跨越。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面对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区域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振奋精神、昂扬斗志,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广安提速晋位大势已成,突围崛起重任在肩,我们必须拿出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的担当作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开局起势,必须跳出井底,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推进工作,以“赶考”心态抢进度、补弱项,敢想、敢做、敢谋划,把赶超作为常态、把卓越作为追求,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下更大功夫,用披荆斩棘的奋斗,为广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汇聚更强动力、更大合力。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寅若不起,日无所办。让我们延续“牛”干劲, 再振“虎”精神,拿出众人拾柴、众志成城的心劲,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放开手脚、甩开膀子的干劲,拿出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绩让广安高质量发展如虎添翼!(广安日报评论员)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