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图说广安

西博会广安展馆惊艳亮相实力圈粉

2021年09月17日12:5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展馆人气爆棚。

  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客商逾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展参会。当天,广安展馆也揭开了神秘面纱,我市40余家企业携智造、电子、医药、新材料、服装等多个领域百余种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省内外来宾的眼球。

  本次西博会广安展馆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以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广安造”产品为重点进行设计布局,设有6大展区,通过图、文、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广安新形象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欢迎进入自动驾驶系统。”在广安展馆现代工业展区,一辆外观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汽车赚足了人气,引来众多嘉宾和客商前来体验。

  “这是我们与重庆长安合作研发的心情概念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心情概念车配置了智能化识别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识别主驾驶人的面部表情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也可以检测驾驶员的心率来更换主驾驶舱的背景图片,让驾驶员在开车时保持良好的心情。“希望能够借力西博会这个平台,在展示先进技术的同时,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该工作人员表示。

  高科技产品远不止于此,四川谦宜复合材料、华蓥盈胜电子、四川新青阳药业、四川广晶光电科技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都带来了各自的高科技代表产品,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示了我市现代工业的发展成就。

  展馆中不光有“黑科技”,还有众多美食产品供嘉宾和客商品尝。现代农业展区前人潮涌动,龙安柚加工产品、广安蜜梨、武胜火锅、麻辣牛肉、广安盐皮蛋、岳池米粉、顾县豆干……一系列美食产品获得了大家的青睐。

  “味道很棒,确实名不虚传。”重庆食品零售商龚城在品尝顾县豆干后赞不绝口,他说这次购买后,将在年底前到广安实地考察,大批量订货。

  “非常感谢西博会这个平台,给企业一个展示宣传的机会。今天是展会首日,前来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展会结束后,我们将进一步对接,力争成功签约一批订单。” 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蒙说,公司最近推出两款龙安柚气泡水,此次首次亮相西博会,嘉宾品尝后好评如潮,这让公司对这两款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此外,广安展馆还通过采用场景还原的意境体验式设计手法,结合多种现代高科技手段,融入“小平故里”标志性元素,专设“我为小平家乡植棵树”“一部手机游广安”等互动体验活动,展示广安优美的自然山水资源,并通过现场制作的方式展示宣传了川东烙画、武胜剪纸等文化艺术。

  “有看头,有耍头!”嘉宾蒲伟参观后表示,广安展馆让人印象深刻,通过现场参观和实物体验,自己对广安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将来一定抽空前往伟人故里,观赏山水风光、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广安美食。(左遥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康建林 刘秦君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