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边民补助资金发放不合理?中纪委回复:已督促整改

2021年08月27日14: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宋子节、柏鑫)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下简称“中纪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部分留言进行公开回复。

网友“何某某”是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车陆乡下道干村村民,在本县东安金矿上班。“何某某”留言反映:其有五险一金,村里却认为不能享受边民补助。但与“何某某”一样情况的干叉子乡的同事每年都有边民补助,一个县城两个乡两个政策。

对此,中纪委回复表示,针对边民补助发放不合理问题,逊克县纪委监委已督促有关部门进行了整改。

经了解,逊克县在发放2018年、2019年边民补助过程中,未结合实际对上级规定的发放条件细化作出统一要求,导致一些乡镇、村屯把握不一,同一县域内执行标准有差异。

“目前,逊克县有关部门已研究制定边民补助发放方案,细化发放条件和标准,进一步规范申请和公示程序,并安排对应纳入而未纳入的人员进行补发。”中纪委回复称。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NMediaFile/2021/0625/MAIN202106251321000060411494200.jpg

点击进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

相关推荐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紧盯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行为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土地执法监管

向乱收费、“吃拿卡要”现象说不!中纪委关注涉企执法乱象

防止“一肩挑”变为“一言堂” 中纪委公开回复“小微权力”运行监督问题

还有干部吃“一桌餐”?中纪委回复:不知敬畏、自作聪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回复网友关切 严肃惩治“微腐败”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之风

学生实习遭层层转包?中央纪委回复:已督促全面整改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