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学生实习遭层层转包?中央纪委回复:已督促全面整改

2021年08月13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宋子节、柏鑫)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下简称“中央纪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部分留言进行公开回复。

网友“玉衡”留言反映,其本人就读的贵州铝业技师学院通过中介公司安排2019级秋护理班学生到上海实习。在校时签订的是去上海正规医院,然而真正的实习单位并非如此——有的学生去月子中心、养老院,有的去美容院、发廊,还有的被安排做销售,实习的地方和专业无关。甚至有的同学住了两个星期的酒店。期间开销学校起初承诺报销,后来说等审批,导致许多同学依靠花呗借钱生活。

对此,中央纪委回复表示,该问题贵州铝厂纪委已进行调查并督促整改。贵州铝业技师学院属中国铝业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单位,与贵州博大科技学校开展联合办学。2021年3月,贵州博大科技学校违规将学生实习交由中介公司安排。中介公司又通过层层转包,安排121名学生到体检门诊、养老中心、国医馆、医疗美容机构等单位实习,并从实习单位支付给学生的报酬中向每名学生每月收取1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费用,同时向每名学生收取500元或800元不等的押金。

“目前,有关责任人员已受到处理,贵州铝厂纪委已督促贵州铝业技师学院全面整改,责成贵州博大科技学校立即停止与中介公司的合作,由学校直接与专业对口的单位联系对接学生实习事宜,贵州铝业技师学院加强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全程监管;由中介公司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和实习学生垫付的应由中介公司支付的费用;按照学生自愿原则,分批安排实习学生到校备考大专。”中央纪委回复称。

网友“赵某某”留言反映,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23路公交车除终点站以外没有一块站牌,外地人找不到乘车地点。

中央纪委在回复中指出,目前,涿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整改。

针对涿州市23路公交车在今年4月9日调整线路,沿途候车站牌未及时安装到位问题,中央纪委回复称:“涿州市交通运输局已在公交车沿途站点设立了公交站牌,解决了无停靠站点标识的问题。同时,涿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规划建设公交候车亭。”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NMediaFile/2021/0625/MAIN202106251321000060411494200.jpg

点击进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

相关推荐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紧盯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行为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土地执法监管

向乱收费、“吃拿卡要”现象说不!中纪委关注涉企执法乱象

防止“一肩挑”变为“一言堂” 中纪委公开回复“小微权力”运行监督问题

还有干部吃“一桌餐”?中纪委回复:不知敬畏、自作聪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回复网友关切 严肃惩治“微腐败”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之风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