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武胜与杭州桐庐缔结友好城市 双方将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

2021年04月09日15: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8日,广安市武胜县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千里嘉陵,武胜最长。长江第二支流嘉陵江纵贯武胜全境117公里,64个江湾首尾相连,其河曲度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而桐庐这座近1800年历史的县城,富春江与分水江在此交汇,拥有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色,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本次川浙两座滨江之城正式“牵手”,标志着双方将开启长期的、密切的、稳定的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新征程。

根据协议,武胜县与桐庐县将围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共筑优势发展平台,形成互动发展合力,共谋区域合作发展。同时,两地还将整合乡村文旅项目及资源优势,相互支持参与举办大型旅游节庆和宣传活动,推介精品景区和线路,深化文旅合作。两地还将依托现有制造业基础,鼓励两地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产需对接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动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数字经济等主导和优势产业集聚发展。

在社会领域和人才交流方面,两地将在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桐庐县支持利用各类孵化器平台、企事业单位等资源,在武胜建立职教机构学生实训基地,积极帮助武胜职业教育发展。同时,两地还将建立常态化、跨区域干部和人才交流机制,每年互派3至5名干部挂职锻炼帮助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商合作重大事宜,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落地实施。(广安日报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 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