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前锋区成立专项工作组 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2021年04月09日15: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老邓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将调查的详细情况向你反馈……”这是近日,广安市前锋区纪委监委换届风气专项调查组工作人员龚尚福,向观阁镇信访人邓某面对面反馈的场景。

为切实维护换届纪律,该区纪委监委成立“1+2”专项工作组,“1”即由该区纪委常委牵头,抽调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换届风气督导组,对全区9个镇(街道)换届风气全覆盖进行督查3轮,对重点镇、重点村开展专项督查9次;“2”即由分管纪检监察室的监委委员牵头,抽调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成立两个换届风气专项调查组,对涉及村“两委”换届问题集中的信访提级调查。今年以来,共查处因换届引发的信访线索5件,党纪立案2件5人。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突出村的历年信访、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集中研讨,在研讨中发现存疑的问题,开展再调查、再处理、再反馈。通过对三个重点村的专项剖析,该区因换届引发的信访从1月份的19件下降为3月份的4件。

“我们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督促督导、提级调查、解剖麻雀等方式,深入剖析换届中存在的问题,既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澄清、撑腰,又杜绝了违规违纪的人员进入村干部队伍,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该区监委委员雷海洋介绍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逗硬监督执纪,切实维护换届纪律,保障群众合法选举权益。(胡令 广安日报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