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带队赴重庆璧山考察学习 蓝庆华陪同 赵波参加

2021年03月10日10: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9日,在重庆市璧山区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委书记李建勤了解人才培养、产品研发、产业配套等情况。 广安日报记者 詹高军 摄

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广安如何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加速前行?3月9日,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重庆市璧山区考察学习,蓬勃发展的璧山区成为广安市今年春节后外出“走亲串门”的第一站。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赵波参加考察。

璧山,重庆主城区西进“第一站”;广安,四川“东大门”,两个城市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节点城市。璧山因境内“山出白石,明润如璧”而得名,素有“巴渝名邑”美誉,区位优势明显,人居环境优美,产业支撑强劲。此次璧山之行,广安究竟学什么?

李建勤一行首先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生态社区秉承生态理念,以多元化空间载体为基础,以创新创业创造服务为内涵,着力打造文化、人才、研发、产业、金融等创新生态,汇集创新资源发生“化学反应”“链式反应”,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耦合,项目全部建成后,能让科创团队拎包入住,将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听介绍、看展示……首个点位令人眼界大开,大家表示,科技就是生产力,打通“科研与产业”“成果与金融”的通道,璧山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无疑为广安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近年来,广安市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小平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以迎宾公园为例,结合地形原貌,因地制宜打造出的全民性运动、休闲城市公园,今年春节假期中一天就聚集上万人,广安正加速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之地。而璧山却拥有秀湖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古道湾公园等30余个城市公园和20余个广场。来到以儿童娱乐为主题、以耕读文化为底色的枫香湖儿童公园和集中呈现璧山古道文化而得名的古道湾公园,大家全方位体悟璧山所带来的震撼和惊艳。看璧山、思广安,大家纷纷表示,有差距、有压力,但也充满希望和干劲。

水果与饮料企业完美“邂逅”将会有怎么样的结果?广安市依托龙安柚搞加工,原榨果汁“C位出道”,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位于璧山的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无汽、汽泡、纯水、桶装、矿泉和天然苏打水系列,聚焦苏打水产品,近年来,公司宜简系列产品产量年均增长27.63%,在重庆包装水市场占比排名第三,重庆苏打水市场排名第一,在重庆饮料本地企业中处于龙头地位。考察中,李建勤当即向该企业负责人发出“欢迎到广安看一看”的邀请,并要求广安区负责人立即对接、寻找合作机遇,共同把龙安柚果汁做大做强,让更多人品尝到“健康的滋味”。

伴着匆匆脚步,考察更加深入,得润电子重庆工业园、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公司、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路走来,一个个大投资、大项目、大产业、大平台、大手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激情。这次行程虽然紧张忙碌,但大家“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越来越强,找差距、谋出路、促发展,成为本次考察带回的一粒粒“金种子”。

出门看、路上悟、回去干,最关键的是见诸行动。如何学以致用?考察中,李建勤现场“出题”,要求大家学中干、干中学,将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随行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明确了差距,催生了干劲,为广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动力,回去后将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切实把璧山好做法、好经验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让收获的“金种子”结出更多“金果子”。大家表示,将继续与璧山区保持良好关系,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取长补短,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璧山区领导张献强、余祖明陪同考察学习,广安市领导张伟、陈泽斌参加考察学习。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