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博文选登

感恩小平 追思伟人

——各地群众到小平故里诉衷情

2021年02月26日19: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4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深切缅怀世纪伟人,感谢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当天上午10时, 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向邓小平铜像鞠躬敬献花篮、缅怀伟人。

来自重庆忠县的游客张国文,一大早便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向邓小平铜像鞠躬、献花。张国文告诉记者:“饮水思源,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了小平同志的恩情,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谢季明是广州某服装公司董事长。他带着公司高管,从深圳乘飞机到重庆后,转车来到广安,此行只有一个目的,在邓小平同志逝世24周年纪念日,表达对小平同志的缅怀和感恩之情。

“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公司将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力争取得更大发展。”谢季明说。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游客周长书带着8岁的儿子一边参观,一边给儿子讲述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来到邓小平故里,让儿子接受熏陶,感恩伟人,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广安,与大家一起追忆小平同志。”当天,在邓小平缅怀馆,参加完缅怀活动的福建游客王安全十分感动,“作为改革开放最早的受益群体,我要向下一代讲述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教育他们要懂得感恩。”王安全说。

协兴园区牌坊村是小平同志的出生地,作为小平的家乡人,牌坊村村民郭小强明白,2月19日对于牌坊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小平同志从牌坊村走出去,是广安的骄傲,更是牌坊村的骄傲。”郭小强说,每年2月19日,牌坊村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献花仪式,深切缅怀小平同志。

当天,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等地,都有很多自发前来参观、缅怀的游客。“2月19日这一天,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的游客有18767人次。”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游客大多是专程前来,为伟人献上鲜花,表达追思、感恩之情。

为了追忆伟人的丰功伟绩,我市还开展了一系列网上纪念活动。邓小平纪念网、邓小平图书馆等相继开展了为伟人献花留言、追忆伟人丰功伟绩等活动。(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