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90后”田保姆备耕忙

2021年02月26日16: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旋耕机在田里“画”出一条条整齐的线条。

耕田间隙,职业田保姆汪可芬喝水小憩。

方智勇(左二)正在安排当天下午的耕作任务。

职业田保姆严鹏(右)与倪文科(左)对旋耕机进行例行“体检”。

职业田保姆从车上搬运化肥。

合作社负责人方智勇(中)在对新老员工进行无人机植保培训。

职业田保姆驾驶旋耕机在村民托管的农田里耕田,为大春生产做准备。

职业田保姆清除旋耕机轮胎上的泥土,以免泥土洒落在公路上。

2月19日,广安市邻水县盛世种植专业合作社的“90”后职业田保姆驾驶着旋耕机在村民全程托管的田里耕田,为大春生产做准备。 该合作社通过全程托管模式,在邻水县为村民代耕代种田地达5.5万亩。村民与合作社签订土地托管合同后,由合作社提供全部农资和全程机械化服务,从种到收、以及稻谷烘干,村民都不用操心,只等稻谷丰收入仓后,向合作社支付托管费。这种土地托管模式,有效解决了因劳动力缺乏导致田地撂荒,以及“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等难题。目前,该合作社有6名职业田保姆,大多是从广东、上海等地打工返乡的“90”后,其中还有一名“00”后女大学生。(邻水记者站 张天文 广安日报记者 曾诚 张启富 摄)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