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广安旅游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缤纷活动迎新春

2021年02月26日19:57    来源:天下广安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1日,大年三十,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年味儿十足、人气不减。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此开展,数百幅以牛为主题的文物艺术品图片一一亮相,为喜迎新春的市民献上了一份“文物新年礼”。

据悉,此次联展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在包括中国文物报社、北京自然博物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在内的全国40多家城市博物馆和公共文化空间同步展出。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17日,游客还可通过“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

带领一家老小在景区游览的市民李淑敏看得仔细,她说:“牛年的图片展主题鲜明、寓意很好,让人追忆往昔,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记者在翰林院子景点看到,主题为“巴蜀味道 川渝记忆”的川渝民俗漫画展也在当天启动。一张张具有浓郁川渝民族风情的漫画生动有趣,带领观众回味童年的记忆、儿时的味道、旧时的街道以及历史的印记,激发向往美好生活的力量。

据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游览,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提早部署,策划了2021年春节期间系列非聚集性节日活动。

除了精彩的展出,春节期间,景区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还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每天两场的免费讲解服务。2月13日至14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序厅将进行“我为小平故里发展献一策”问卷调查活动,现场参与的游客均可获得《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刊》《东方地平线》等书籍或精美纪念品一份。

2月12日至14日,佛手山景区还将举办“感恩祈福”活动,游客可亲笔手书感恩祝福语许下自己美好愿望,并将祈福带分别悬挂在“健康树”“财富树”“平安树”“事业树”和“学业树”等许愿树枝头,祈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事事顺利。(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