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开关一个多月 广安海关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2021年01月21日15: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18日,广安海关正式开关,为广安外贸企业打开了通关便利之门。一个多月过去了,广安海关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近日,广安海关对外公布了一组数据,展现了广安海关开关后的工作成效——截至1月20日,广安海关注册备案登记企业3家,分别为华蓥市事顺商贸有限公司、四川先易达农化有限公司、广安正邦农牧有限公司;出境包装检验检疫11批次,出具相应单证11份,涉及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出境货物26单,其中被海关总署抽中2单均已查验放行,货物总价值近158.46万美元,涉及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安宏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安海关开关以来,我们打好主动仗,加速推进业务办理工作。”广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李攀说,不到一周时间,便争取到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同意增设广安海关关区代码;1月4日,各业务系统授权基本完成;1月5日,各项业务数据维护完成,实施首次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1月6日,正式受理企业通关业务,受理完成出境货物检验检疫5批次,货值49.59万美元。

  受理企业通关业务以来,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广安海关深入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创新服务,大力推行“互联网+海关”网上办理模式,推出“不见面”申报、“自助式”申报、“预约式”服务,所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海关业务均实现了网上办理。

  “以前在外地报关,需要提前几天预约,现在在‘家门口’报关,又快又方便!”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办工作人员高敏说,之前她来到广安海关申报出口化工产品,工作人员通过通关系统接收到企业通关电子申报数据后,进行线上办结,办理最快的单用时不到十秒。

  “我们申报的出口货物需要海关工作人员到公司仓库对货物进行现场查验,由于广安海关就在‘家门口’,也实现了当天申报,当天查验。”高敏竖起大拇指点赞:“快捷、便利!”

  据李攀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广安海关对企业申报需查验货物,实行“7×24小时”预约式服务,做到“随到随验”,快速验放,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

  “新年新气象,奋发新作为。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强化监管、守护国门安全的同时,深入落实海关各项改革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为广安外贸发展贡献海关力量。”李攀说。(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