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岳池:“家门口”的休闲健身地“圈粉”

2021年01月21日15:0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比速度、赛脚法……1月18日晚7时许,足球爱好者梁程吃过晚饭,约上15名球友,到(广安)岳池县文体公园的绿茵场上酣畅淋漓地踢了一场球赛,现场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现在只要想踢随时都可以踢,过足了‘球瘾’!”梁程说,自去年公园全面建成后,每周到该公园踢一场球赛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周末和其他球队约比赛,既可以切磋球技,又可以健身、交友,一举几得!”

  梁程告诉记者,以前他和球友们想踢球,只有周末白天借学校的足球场踢,但学校多是11人制的足球场,要求队伍人数多,因为场地原因,他们打比赛会受到很大限制,好在公园建成后,解决了这个问题。

  “县城比较好的地段,都是寸土寸金,没想到公园里还可以修两个5人制、1个7人制的足球场。”对梁程来说,岳池县文体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建设了5000多平方米的足球场,现在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随时都可以踢足球。

  岳池县足球协会主席文勇杰明显感受到,公园开放后,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足球训练和比赛场地,大大缓解了足球运动场地不足的压力。至此,岳池县掀起了一股“足球热”,足球爱好者的球技在日常切磋中正在逐步提高。“下一步,我们打算组织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打比赛,提高其球技,促进足球运动发展。”

  不仅是足球场,公园周边还打造了1万余平方米的景观绿化,配建曲艺小品雕塑、休闲座椅、停车位、公厕等。据介绍,岳池县原有的文体广场于2003年建成,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场的基础设施出现了老旧、破损现象,且基础设施较为单一,已无法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休闲健身需求。去年,为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岳池县投资1.17亿元,修建了文创公园和街头运动公园,合称岳池县文体公园,该公园于去年7月竣工,占地255亩。

  “岳池县文体公园是集健身、休闲、生态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岳池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与城市提质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加速“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体育更好地惠及民生。

  “有了文体公园,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市民肖雅说,推门见绿、出门见花、四处是景,好一幅美好生活新画卷。

  城市绿地和运动休闲广场,是现代城市不可缺少的一环。去年,广安市实施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核心的城市提质工程,启动建设广安市渠江红滩音乐公园、岳池县文体公园、邻水县灵宝山公园、前锋区综合文体广场、华蓥市“三线”主题文化公园、武胜县叶家山公园6座城市文体公园,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城市特色,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前,已建成岳池县文体公园、邻水县灵宝山公园。(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