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战果显著

2021年01月06日14:0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您好,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近日,有群众向枣山园区公安分局举报,称枣山街道玉皇观社区一民房内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广安市“打非治违”联合执法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检查,当场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875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近年来,广安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市、区)、园区等多地多部门成立了市(县)“打非治违”联合执法组,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去年,广安市采取“设卡堵、眼线盯、举报查”等方式,共开展检查300余人次,查处无证经营,非法运输、存储16家(次),行政拘留5人,收缴非法经营、运输、存储的各类烟花爆竹共4754件,有效净化了烟花爆竹零售市场环境,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广安市将持续高压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生产和批发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三库”“四防”不达标、“三超一改”和非法运输等问题,烟花爆竹零售点(店)非法经营、存储和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的问题,烟花爆竹非法燃放等问题,以及在划定禁燃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问题。(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