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柑”甜在心 笑容可“橘”

2020年12月24日10: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自动清洗。

装车。

柑橘产业基地一角。

分级装箱。

转运。

采摘。

自动分级。

捡出次果。

  最是一年好风景,又到橘香扑鼻时。连日来,广安市各地的脐橙、耙耙柑等柑橘相继进入收获旺季,到处呈现出一派“农业多贡献”的喜人景象。 12月17日一大早,岳池县石垭镇云峰村柑橘基地内,雾气还未散尽,果农们已在硕果累累的树下忙开了,采摘、选果、装筐……好一派丰收繁忙的喜人景象。 在邻水县丰禾镇,漫山遍野的脐橙也迎来丰收季,橘黄色的脐橙压弯了枝头,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柑”甜在心、笑容可“橘”,人人乐开了花。在自动化洗选车间,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经过清洗、分级、包装后的脐橙将走出大山、走向广阔市场。 近年来,广安市各地积极推广脐橙、耙耙柑等柑橘无公害生态种植,加大品改力度,发展电商销售,使柑橘成为村民脱贫增收、致富奔康的“金果果”。(广安日报记者站 张天文 范聪 广安日报记者 张启富 曾诚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