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乘风破浪!“艇”少年

2020年11月26日10: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冲——短程冲刺。

竞——竞技之美。

协——齐心协力的四人双桨赛艇项目训练。

舞——陆上模拟“舞”桨。

练——耐力训练。

乐——闲暇之乐。

苦——冠军的手,背后的苦。

争——勇争第一。

  一张张黝黑稚嫩的脸,一双双长满老茧的手,这就是“艇”少年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广安市青少年皮划艇、赛艇运动队成立于2015年5月,其所有队员均是从全市中小学择优选拔而来,依托嘉陵江武胜段龙女湖22平方公里天然水道,聘请四川省水上运动专业教练执教。历经5年发展,运动队现有皮划艇运动员25名、赛艇运动员43名,先后获得4个全国冠军,31个省级冠军。 力量训练、耐力训练、水上技术训练、文化知识学习…… 是“艇”少年每天的必修课,尽管他们平均年龄不足15周岁,但他们不畏困难,日复一日地坚持高强度训练,坚守最初的梦想,用勤奋书写不一样的无悔青春。(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 赵倩 记者 曾诚 张启富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