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企业管家”为生产一线把脉问诊

2020年11月24日12: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吴振华(右)向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财政补助政策。

“太好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11月23日上午,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娟对“企业管家”——邻水县经信局副局长吴振华带来的好消息满怀感激。

原来,吴振华当天来该公司是为了宣讲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征集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告诉冯娟,公司很快将有一笔企业“技改扩能、纾困解难”补助资金到位。

企业面临哪些问题?解决办法落实了没有?企业内部自身建设如何?作为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的“企业管家”,带着这些问题,吴振华隔三岔五就往该公司跑,深入生产一线,掌握实情,宣传政策。

为了激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发展,邻水县出台了《邻水县财政支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于11月中旬印发后,吴振华第一时间就赶往劲德兴有限公司,“只要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我们代为跑路,办完相关手续后,就可以及时发放补助资金。”吴振华详细介绍申请流程后对冯娟说道。

今年以来,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致力于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安防系列产品的生产份额,齐头推进汽车配件系列、家电系列产品的提档升级,前三季度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当前,该公司正开足马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笔补助款的及时发放无疑让企业安心谋生产、促发展的信心更满、动力更足、干劲更大。“该笔款项将用于扩大监控产品的生产量,力争早日实现年产值3.5亿元的目标。”冯娟如是说。

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远不止于资金短缺,进入四季度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该公司的订单却逆势而起,一度饱和。在生产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公司却遇到了用工难题。在走访活动中,吴振华发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乡镇,宣传用工信息,并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对接配套厂家,分包生产任务,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目前公司员工已有650名,实现了满负荷生产。”冯娟高兴地说。

据了解,按照市委“大干70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邻水县经信部门采取针对性举措,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人”制度,建立“白天干、晚上学、夜报告”工作机制,持续关注工业企业生产状况,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坚定了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实行企业清单、问题清单、干部清单模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全覆盖走访,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类建立台账,优先办理,限时办结,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大干快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吴振华坚定地说。(邻水记者站 张天文 记者 卢琴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