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武胜:柑橘喜获丰收

2020年11月19日10:2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采摘、选果、装箱、发货……这几天,万隆镇飞来石村的柑橘种植业主唐波忙得不亦乐乎。进入11月,他家种植的15亩美国糖橘喜获丰收。

唐波在飞来石村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冬枣、黄桃和晚熟柑橘等。通过多年的种植以及对柑橘市场的了解,他发现每年11月是柑橘鲜果上市空档期,而美国糖橘为皮先熟肉后熟类型,从10月下旬开始着色,11月中旬成熟,恰恰填补了市场空白。于是,从2016年开始,唐波尝试种植15亩美国糖橘,第二年就迎来丰收,每棵树可挂果120斤,亩产值可达到10000元。

与唐波一样,三溪镇明灯村的甜沛沛种植家庭农场中的爱媛晚熟柑橘也迎来丰收。该农场业主杨瀚运用现代农业技术,提高了柑橘品质,也让柑橘更绿色健康。杨瀚介绍,他家农场除了种植爱媛晚熟柑橘,还试种了大雅柑橘、沃柑等高附加值品种,不久之后有望批量上市。

据了解,武胜是川东北最适宜栽种晚熟柑橘的地区之一。2016年以来,该县共引进和鼓励发展晚熟柑橘种植业主500余名,注册登记家庭农场主100余名,柑橘种植面积已达26万亩。为加速晚熟柑橘种植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该县根据晚熟柑橘管护重点,安排农技员在各个时节对业主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普及基础性科技知识。同时,为提高现代技术服务水平,完善县、乡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该县配强重点柑橘种植乡镇农技人员,强化技术指导和培训,充分发挥柑橘产业“土专家”“田秀才”的作用,探索社会化服务新模式,打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

该县还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对新型职业农民、业主的技术培训,每月定期邀请当地致富能人、“土专家”“田秀才”开好交流总结会,为大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让柑橘产业发展后劲十足。(广安日报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 贺小芹)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