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搭上“双十一”顺风车 电商产业有奔头

2020年11月13日10: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9元秒杀广安龙安柚2个,全店满99元减10元,淘宝跨店满200元减25元……”11月11日,在位于广安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广安市青联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项目经理王小梅正在对着镜头讲解“双十一”的各项优惠活动。当天,该公司已接到800单龙安柚订单,除了直播人员在镜头前进行直播外,该公司全员上岗,接单、打包、发货……忙得不亦乐乎。

11月11日,虽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却折射出消费市场的强劲势头,广安也不例外。这几日,记者走访广安部分电商企业和快递公司发现,“双十一”是继国庆中秋假期后迎来的又一个消费复苏热潮。

企业线上线下促销忙

“宝宝们,下单了,你买我就送活动开始了……”11月11日,在位于武胜县火锅产业园的广安善祥食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的线上销售人员正在为“双十一”活动开展直播活动。

火锅底料、鱼佐料、面佐料……点进广安善祥食品有限公司的电商店铺,各式酱料调料种类丰富,不少产品打出了满减优惠活动,更有限时秒杀等吸引顾客抢购。

“我们有40余名工人负责四条生产线的生产工作,电子商务部有20余名工作人员负责线上销售工作。”广安善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贵斌说,近段时间以来,他们的订单量相比之前增长了40%。

生产、烘干、包装……在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同样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这几天,我们公司的2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屈宏说,在为“双十一”备足货源的同时,他们还在抢抓时机,开展促销活动。打开天猫的莲桥旗舰店直播界面,主播正在与观众互动,解答问题,现场示范,抛出了一系列诱人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米粉制品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莲子系列米粉、苦荞系列米粉等,深受消费者喜爱。为迎战此次“双十一”,该公司做足了准备,线下,提前半个月组织工人加紧生产,备足货源;线上,通过天猫旗舰店,每天组织主播进行直播带货。

快递物流连轴转

电商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快递物流的支持,“双十一”期间,快递行业也面临快件“洪峰”的考验。

11月12日,在广安市邮件处理中心的快递分拣仓库内,快递员们正忙着分拣快件,各条流水线旁都安装了最新的快件档案扫描设备和发件扫描设备。

“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全员待岗,严守岗位。”该公司负责人说,为了保证“双十一”期间快递业务的安全高效运行,该公司在“双十一”来临之前就对流水线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从人员、车辆、设施等方面做足了准备。

同样在位于长堰街的顺丰快递网点,堆积如山的快递让快递员曾涛既兴奋又担忧,“11月份是我们快递员最忙的一个月,一天收发几百件快递是常态。”说完,他就忙着将快递装箱运送。

据顺丰快递广安地区负责人黄令介绍,为备战快递高峰期的到来,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增加了35%的人员和车辆,还储备有80名小时工。“现在还没到最忙的时候,‘双十一’之后的几天,城区内快件量将大幅上升,届时每天可派单18000件。”黄令说。

电商产业发展势头猛

伴随着“双十一”的热潮,广安市电商企业也搭上了“线上销售狂欢日”的顺风车,背后折射的不仅是电商企业“搭上车”“触上网”的强势劲头,更是广安市电商产业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

电子商务已成为当前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业态最丰富的商业模式之一,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发展新机遇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广安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把电子商务作为创新商贸型态、打造商务高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创新发展模式,与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合作,网络零售额及增长率不断创新高。

“全市现有电商企业159户,网商总数2.9万家,带动就业11.96万人。”据市商务局电商物流科工作人员介绍,广安市企业不仅建立天猫旗舰店,更有产品被纳入了天猫超市和京东自营,此外,香肠、腊肉、柚子、干花椒、广安香米等产品也上线淘宝、有赞、拼多多、邮乐网等主要电商平台销售。

同时,广安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电商发展,争创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级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电商类示范项目,实现辖区6个区市县全覆盖,为贫困地区脱贫奔康、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贡献了积极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电商产业园(服务中心、孵化园)6个,网络零售额实现14.31亿元,同比增长12.48%。(广安日报记者站 肖雪 陈海彬 广安日报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