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刘成鸣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广安考察

2020年10月28日09: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7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率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到广安,实地考察广安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干部培训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陪同考察。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参加考察。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陪同考察。甘孜州委副书记石钢参加考察。

步入小平干部学院,处处是景,书香气息浓郁。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学院在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和校园品质上集中发力,致力于打造特色明、教学优、环境美的全国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院以来,累计培训594个班次、58774人次,培训规模位居全国同类干部学院前列。听介绍、看变化、问发展,代表团成员在小平干部学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院发展建设等情况,并为学院的发展成绩点赞。大家认为,小平干部学院办学思路清晰、校园环境优美,站高谋远描绘出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金秋十月,柚果飘香。在广安区龙安柚现代农业园区,一颗颗柚果挂满枝头。代表团成员漫步于龙安柚母本园,实地了解龙安柚生长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近年来,广安将龙安柚列为全市三大拳头产业之一,全力打造龙安柚特色产业,延伸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借助电商平台,广安龙安柚畅销全国,2019年广安区龙安柚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为省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徜徉在龙安柚母本园内,大家对龙安柚产业发展模式和发展成效给予肯定。

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安做实“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文章,建成龙安柚深加工生产线,柚子果汁、柚子精油、柚子茶、柚子麻饼等系列产品相继投入市场,广获好评,提升了龙安柚等农产品附加值,真正实现了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走进龙安柚精深加工车间和龙安柚产业主题展示厅,代表团成员为广安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点赞,大家表示,广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新、举措实、成效明显,将学习好、借鉴好广安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甘孜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广安期间,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邓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甘孜州领导李兴文、何飚、邓立军、何康林、康光友、冯俊锋、杨庆华参加考察。广安市领导陈捷、尹黎明陪同考察。(广安日报 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