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问计广安,为何甘孜州党政代表团频频点赞?

2020年10月28日09: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7日,细雨中的小平干部学院草木秀润、空气清新。当天,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广安考察。考察学习干部培训工作是代表团问计广安的重点之一。

“成立以来,学院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5.8万余人次前来培训,培训规模和培训增幅居全国同类干部学院前列。”“目前,学院已被中组部列入全国首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走进小平干部学院,代表团成员眼、耳、口、脑并用,议得最多的是学院的亮点和长处,思考最多的是如何结合甘孜州实际运用好考察成果。

“成立仅仅两年,小平干部学院便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更属难得。”实地参观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后,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由衷称赞:“广安大思路、大格局、大手笔打造特色明、教学优、环境美的全国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迅速推动学院从区域性干部培训平台上升为全国性干部培训平台,国家部委干部前来培训更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助力与支持。小平干部学院的发展理念好、路子新!”

“思路决定出路。这不是偶然,是必然!”“对。我们也要善于‘用好核心资源’,借力用力!”行车途中,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和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洪频频交流探讨。他们认为,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邓小平故里,并打好这张“牌”,广安实现了干部培训、红色旅游、经济发展“三赢”。“比如稻城亚丁,根本不缺知名度,关键是谋划发展的理念还得再新一点、思路再开阔一点。”

离开小平干部学院,代表团成员驱车约8.5公里,来到广安区龙安乡龙安柚母本园和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龙安柚精深加工车间,就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考察学习。

柚园里,黄橙橙的柚果挂满枝头,弥漫着淡淡的柚香;厂房中,一罐罐柚汁从自动化生产线下线,并被装箱、起运,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

“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是根本,广安牵住了这个‘牛鼻子’。”登上观景平台,龙安柚母本园尽收眼底,甘孜州政协副主席、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快门按不停、思考也不停,“只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就能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与杨庆华不谋而合,得荣县委书记雷建新认为,广安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给正在推进“5个万亩产业”发展的得荣县探了路。下一阶段,得荣县将借鉴“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的思路,探索“农旅结合”“以旅促农”发展新模式,积极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标广安,我们的露地蔬菜产业还需要在提升品质、技术更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着力,通过政府引导推动产业市场化发展。”穿过柚林、走过车间、尝罢产品,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对同行的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樱说道,“思路决定出路,干劲决定后劲。向广安学习,把理念和图纸变成现实,就得靠实干。干劲有多大,后劲就有多大。”(广安日报记者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