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9月广安空气质量入围全国前20强

2020年10月23日09: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今年9月和1-9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我市9月份空气质量位列全国第19名。这也是生态环境部发布该项榜单以来,四川进入全国空气质量排名20强城市最多的一次。

好成绩的取得与我市全力以赴做好大气环境保护工作密不可分。“广安之所以能多次在空气质量‘竞赛’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蓝天保卫战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何斌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狠抓污染源治理,加快推进火电、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整治“散乱污”企业,通过做“减法”,大幅降低了大气污染物排放。狠抓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加强交通疏导和运输监管,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对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柴油货车进行摸排登记和抽查,对违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罚,有效降低了移动源污染。在重点区域污染防治方面,对建筑工地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等扬尘治理措施,严厉查处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场所和未入店经营的流动摊贩。同时,加强以秸秆焚烧为重点的露天焚烧管控,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责任体系,做到及时发现制止,露天焚烧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狠抓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和科技手段运用,加快建设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3个小型空气自动站和1个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自动站。这些设备的投运,将为全市的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逐步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

何斌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强化污染治理和重点工作进度,突出抓好臭氧防控、扬尘防治、秸秆禁烧、汽车排气管控、重点污染源治理等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大气污染应急清单,强化与科研机构、高校合作,借智借力,分析研判,精准治污,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