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垫江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2020年10月23日09:5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2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广安召开。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出席会议,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6”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协同助推垫江广安一体化发展(2021年)合作计划。

易大斌表示,伟人故里广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垫江与广安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基础。垫江县人大与广安市人大建立健全协作长效机制,深度交流、务实合作,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协同助推垫江广安一体化发展。

余仪对易大斌一行来广安考察交流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余仪指出,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定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成渝地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余仪表示,广安、垫江人大签署合作协议、制定合作计划、举办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安垫江一体化发展的新起点,希望两地既要唱好“大合唱”,也要唱好“小合唱”,多层面、多角度、多方式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和作用,助推广安、垫江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德、程堃、余凤、谭建,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陈全禄、席世洪、文建平参加会议。(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