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六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既定目标

2020年10月19日13:1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解了我的忧愁,圆了我的求学梦。”前不久,多次想辍学外出务工的前锋区龙滩镇黄连村小陈(化名)在广安市教育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回到了学校上学。

“有了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意味着家庭困难中职学生不用交一分钱学费,孩子就能完成学业。”实施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赢得了众多家长点赞。今年1至7月,在该项目的帮助下,广安市1.63万名家庭困难中职学生,圆了求学梦。

今年以来,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中,广安市教育部门着力解民之所忧、所急、所盼,不断加大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基本教育领域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

目前,广安市教育领域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在省定24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2.07万名幼儿保教费、为1.35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支持选派78名教师到“三区”支教等6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为1.84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项目里,广安市已补助符合条件的学生3.95万名,完成率达214.67%。

这些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既保障了广安市适龄儿童、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也有利于提高全市人民的综合素质。(广安日报前锋区记者站 刘华 记者 刘莉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