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与重庆两江新区签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14日10:4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9日,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与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广安市签订了《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险服务、农民工保障服务、技能人才服务、劳资纠纷调处服务五方面开展区域协作。

根据协议内容,在推动就业创业服务区域协作方面,双方将建立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劳务对接合作,促进两地充分就业创业,增强两地人才凝聚力。在推动社会保险服务区域协作方面,双方将深化养老、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及工伤保险参保人员住院治疗协查互认,推动养老、失业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开展工伤认定委托调查。在推动农民工保障服务区域协作方面,双方将及时跟进川渝农村劳动力及农民工资源数据库建设,推动实现两地农民工数据共享,共同做好农民工均等化服务保障工作。在推动技能人才服务区域协作方面,双方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交流合作,共建共享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专家、教练库,探索开展区域性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支持两地优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设连锁机构,共同提升两地职业技能水平。在推动劳资纠纷调处服务区域协作方面,双方将深入落实渝广两地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机制,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协调联动,互通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同推进根治欠薪。(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