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活动走进广安岳池

2020年10月14日10: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优美的旋律演绎脱贫攻坚故事,鲜活的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10月13日,“脱贫攻坚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广安岳池,吸引了当地3000余人观看演出。

当天上午,在岳池县陆游文化广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仍有众多群众自发赶到现场,等待演出开始。上午10时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巡演活动在岳池特色舞蹈《舞出幸福来》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者的精彩表演,展现了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表达了人民群众强烈的爱国情怀。

随后,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欢声笑语》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歌声悠扬、舞蹈优美、相声诙谐、杂技惊险,表演者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呈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巡演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热情的岳池人民用欢呼声回应着文艺志愿者的精彩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演中,岳池县的文艺工作者演出了三个原创节目。其中,灯调《农家院坝话扶贫》节目最为吸引眼球。

灯调是岳池县的非遗文化项目,传承久远,因旧时常利用晚上农民空闲时间,在院坝里挂上灯笼,并在灯下面表演和说唱而得名,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但都是以幽默诙谐的演唱逗乐观众。《农家院坝话扶贫》虽以传统灯调为基础,但内容摆脱了“老”味,以精准扶贫政策为内容,为传统曲艺赋予了新的时代特色,也让观众在享受幽默诙谐表演的同时,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这个节目把一个全心全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第一书记’人物形象树立得十分丰满鲜活,生动的展现了脱贫攻坚的艰难,感染着每位观众。”现场观众杨梅自豪地说,作为岳池人,为岳池有这样精彩的曲艺节目而感到骄傲。

一直以来,岳池县致力于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为中国西部首个“中国曲艺之乡”,岳池曲艺文化厚重、曲艺种类繁多,拥有灯戏、清音、盘子等20余种曲艺表现形式,至今流传不衰,并呈现出绚丽绽放之势。

“这次省上的文艺志愿者能够来岳池表演,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他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样的表演就像把一盘文艺大餐‘端’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入文艺志愿者的行列,到更多地方宣传我们的岳池曲艺。”岳池曲艺家协会主席邓庆贵笑着说。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广安日报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