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48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落户广安

2020年10月13日09:5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市经济合作局经济合作一科科长罗刚“扎根”广安经开区,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协调推进浙江吉兴化纤有限公司的项目落地工作,争取该项目在11月开工建设。

这个总投资35亿元、年产6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能够成功落户我市,一方面是看中了我市齐全的要素保障,另一方面则是被我市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所吸引。

“由于在东南沿海地区能源和用地等资源紧张,几年前,吉兴化纤公司就四处考察寻找承接产业转移的地方。”罗刚说,得知消息后,市领导带队招商,市经济合作局主动对接,宣传推介广安经开区的基础配套、政务服务、优惠政策等投资优势,吸引吉兴化纤公司向我市转移产业。

“吉兴化纤公司的入驻能够完善广安经开区化工产业链,也能为前锋区正在大力发展的轻纺服装产业提供原材料。”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尚敏说,这是我市从浙江成功引进的首个化纤产业项目,拉开了浙江化纤产业向广安产业转移的序幕。

招好商、招大商。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创新招商举措,开展“线上招商”,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招商等方式,确保“招得来”;围绕“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36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35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等重点精准招引,通过上下联动、招大引强,深化区域合作、专题招商等方式,确保“招得好”。1—8月,全市共引进项目337个,协议投资585.95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8个;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401.4亿元,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40.1亿元。

“招得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创新举措招商,创新推出“不见面招商”13条措施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5项举措。开展“在线招商”竞赛,举办10余场网络招商推介会,吸引190余万人次观看,线上对接客商1100余人次,通过“线上招商”,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97.8亿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双胜利。

“招得好”。强化上下联动,着力招大引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后,市领导率队攻坚重大项目,引进的吉兴化纤、圣效化工等项目拉长了精细化工产业链,中民旅康医用防护品、康盾医疗器械及卫材产业园等项目带动医疗器械及卫材产业迅速破局,力泓电子、微晶玻璃面板等项目引领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端迈进;深化区域合作,抓实专题招商,组织开展专业专题专场招商活动,举办武胜川渝火锅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前锋智能家居产业推介会和合川·岳池“同唱双城记、携手促发展”联合招商活动,不断深化“三大合作”,建实“三大园区”。(广安日报记者 陈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