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平安大道已通车 西溪路正加紧整改

2020年10月13日09: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有效缓解广安主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今年4月,广安市启动了平安大道、西溪路提质改造工程。9月末,在道路通车之际,有市民反映两条道路建设存在不合理的情况,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道路整洁宽阔、沥青路面铺设平整……10月9日,记者开车驶入平安大道,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双向六车道通车。

“9月末,我们收到群众反映,部分路面呈黄色,存在沥青中间有缝隙等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夏强说,针对这些问题,他们立即进行了整改。

“当时我们正在铺筑道路底层,底层接缝需多次碾压才能压实,因此出现了群众反映的情况。”夏强说,立行立改,他们在铺筑第二层面层前重新洒铺了沥青进行修复,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了解决。3天后,问题整改完毕,平安大道实现了通车。接下来,他们还将进行护栏安装、绿化、路灯安装等工作。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开着车一路颠簸。”市民蒋新坤说,现在平安大道很平顺,开车行驶感觉很舒适。

10月9日,在西溪路上,记者发现市民所反映的道路不平整的情况确实存在。尤其是西溪路与广安火山大桥连接处近100米的道路,起伏较大。

“道路不平整是之前的老路基因为年久有些沉降,导致一些地方有起伏。虽然我们在铺筑油面时已经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由于老路基起伏太大,最终铺出的路仍有起伏。”西溪路提质改造工程技术员汪强说,在接到群众反映后,工程施工方立即就问题整改进行了研究,目前整改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加快整改。

“我们打算破除道路起伏处的老路基,之后通过重新浇筑混凝土来调平路基,最后再铺筑油面,以实现道路平整。”汪强说,预计半个月时间完成整改。(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