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办事处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满意”承诺

2020年10月12日09: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自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系列部署,通过党政领导面对面接访、“1+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等,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群众心声和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进行分类处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多形式为民答疑解惑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10月10日上午,广福街道办事处在辖区人流密集处摆摊设点,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党政领导面对面接访活动。

“我刚刚反映的问题,经过相关领导干部耐心为我答疑解惑,我现在马上就可以去办这个事了。”泰和社区居民阳光照说,他母亲已80岁高龄,听说可以办理高龄补贴,但她的户籍在井河镇,不知道要在哪里办理?阳光照在广福街道办事处开展的“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党政领导面对面接访活动中,向接访领导倾诉了自己的烦心事,接访领导耐心地给他讲解了相关政策、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让他知晓了办理高龄补贴的相关事宜。“这样的接访活动开展得很好,拉近了我们老百姓和党政领导干部的关系,还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一些政策,问题的解决也更加高效快捷。”

不仅如此,广福街道办事处还通过实施“1名街道领导联系1个社区,1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联系N户群众”的“1+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实现在家群众和重点外出人员包联全覆盖,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广福街道办事处开展主要领导“面对面”接访4次、问政坝坝会10次,186个干部建立包联群众微信群168个,收集问题137个、解决问题135个。

建好智慧安防小区

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最近,经过广安城南西溪花园小区的时候,有不少市民注意到,这里的居民进出小区的方式有点特别,不用信息登记,也不用刷门禁卡,而是直接刷脸就进去了。

“刷脸进小区不仅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还能对外来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小区居民陈明荣说。

据悉,为抓好小区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住宅小区精准防范能力,广福街道办事处和公安部门协同,以人脸和车辆信息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公安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了智慧安防小区,实现了人、车、房等高效管控,能够识别人员身份、观察小区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并报警,为居民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小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小区安防管理水平。

“此举措是今年的市定民生工程,对物业公司和小区住户来说,不用投入一分钱,即可享受到小区规范管理带来的顺心和安心,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广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朝建告诉记者,目前广福街道已完成12个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任务,在疫情防控、流动人口及重点人群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广福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的宣传力度,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满意”承诺。(周娟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