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抢抓重大机遇 加快推进官盛新区建设

2020年10月12日09:3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前往官盛新区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广安主城区建设的重大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渝高铁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采取超常规思路和办法加快推进新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安辑湖、方坪大道南延段等地,听汇报、看进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官盛新区规划编制、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推进相关情况汇报。

  曾卿指出,西渝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及西渝高铁广安站选址的确定,为官盛新区、高铁片区、华蓥城区联动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条件,我们要抢抓机遇,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快推进官盛新区建设,尽快改变广安主城区太小的被动局面。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大力度推进“一湖一路”和几个重点公共设施建设。安辑湖要尽快财评和挂网招标,把工程建设时间作为重要考量,确保今年12月项目全面施工。广华直达通道要精心做好项目包装,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性金融银行支持。要尽快将友谊中学建设用地划拨到位,科学测算办校规模,满足群众教育需求。要尽快完成市民政综合体、市中医院、市政务中心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加快做好“证、地、钱”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曾卿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及时指导和解决新区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广安区要把官盛新区建设作为最该干、最能干、最值得干的大事,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努力把官盛新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市领导赵博、陈捷参加调研。(刘秦君)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