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李建勤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0年10月09日09:4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信访接待室,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和意见。广安日报记者 詹高军 摄

日前,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信访工作不只是信访部门的事,是每个部门、每个人的事”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有什么问题和诉求,都敞开心扉说!”在信访接待室,李建勤鲜明诚恳的态度让陈联吉等来访群众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反映了征地拆迁有关协议和补充协议未兑现、安置还房至今未得到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李建勤认真倾听诉求和意见,仔细翻阅有关材料,不时就有关细节同他们深入沟通交流,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并现场责成信访部门召集有关方面抓紧会商,查明找准“病症”,商议解决办法,能解决的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明确解决时限,做好解释答复。

接访中,李建勤就做好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信访工作不只是信访部门的事,是每个部门、每个人的事”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做好前端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为契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工作人员责任,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不断提升信访干部能力水平。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科学研判谋划,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安日报记者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