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旅游释放新魅力

2020年10月09日09: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选择来广安旅游,真是不虚此行。”10月8日,在广安列出“打卡”清单、度过“超长黄金周”的重庆游客范阳依依不舍地踏上回家归途。他在朋友圈写道:“8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我在小平故里接受红色教育,在白坪—飞龙感受乡村美景,在岳池银城花海赏花过节,广安真的值得一游。”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齐至,难得的“超长黄金周”燃起游客出行的热情。得益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广安旅游市场也迎来规模性复苏,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各景区景点人气骤升。

据了解,“超长黄金周”期间,广安市各景区景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华蓥山旅游区等红色景区亦是人气火爆,不少美丽乡村也成为游客“踏秋”赏景的好去处。

红色景区人气旺

10月8日,虽是“超长黄金周”最后一天,但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现在很多孩子不知道幸福生活从哪里来,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很重要。”成都游客王志斌带着家人,参观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后说,“国庆、中秋佳节,就想一家人找个红色景区逛逛。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我带着孩子过来,就是想让他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懂得今日国泰民安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王志斌说。

在这个特殊节日里,用游红色景区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游客不在少数。“超长黄金周”期间,华蓥山旅游区同样游人如织。全国各地的游客争相来到华蓥山,追寻英雄足迹,感受红色文化,饱览自然风光。

红色景区人气旺,得益于广安市全力激发文旅市场潜力。“超长黄金周”来临之前,广安市就提前谋划,组织各区市县、重点旅游景区策划秋冬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了景区优惠、节庆活动、民俗文化展演、文艺演出、展览展演5大类34项300余场次的文旅活动,成功吸引市内外游客广泛关注。

民俗文化活动多

赏灯赏月、拜月祈福、文艺表演、诗词吟诵……这个国庆、中秋佳节到广安来旅游,游客不仅可以休闲看景,还能享受到精妙绝伦的“文化大餐”。

10月8日,记者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看到,无论是在盛产竹丝画帘的张家院子,还是展现民国风情的朝门院子以及乡村民俗文化代表的高家院子,处处都涌动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影。

“我们一家五口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住了一晚,感觉空气清新环境好,别提有多舒服了。不仅如此,民俗活动也多,老少皆宜,体验感十足。”来自贵州的自驾游客杨文华说道。

市文广电旅局局长韩刚告诉记者,假日期间,广安市民俗文化活动增多,武胜县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举办文艺汇演、乡村能人技艺展示、乡村集市等活动,向游客展示了文旅融合成果;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的《广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开展,让不少游客“打卡”;前锋区举办的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活动,华蓥市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乡村旅游惹人醉

“超长黄金周”,广安市很多农家小院格外热闹,离广安城区不远的浔栖江南度假区就是其中之一。节日期间,这里迎来了超高的人气。

“这里空气好、地方大、游乐设施多,很适合全家人休闲娱乐。”市民王燕告诉记者,节日期间,由于天气原因,他们选择了近郊游,让身心流连于乡村风光,在山间乡野放松心情。

同样深受市民青睐的还有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10月7日,记者在银城花海景区看到,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景区停车场内依然停满了车。市民彭毅然告诉记者,走进这里,一大片花海映入眼帘,黄的、白的、粉的、紫的,各种颜色、各种造型的花让人目不暇接,到乡村看花赏景让人期待、给人惊喜。

“超长黄金周”期间,广安市乡村旅游热随处可见。在乡村小路上,骑着自行车或开着私家车到乡村旅游的游客不少,他们或在田间地头欣赏农家美景,或沿着河道寻找奇石,或登高望远放飞心情,尽情享受乡村的宁静和温馨。(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