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前锋区“双节”期间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2020年10月09日09:3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在前锋工业园区,无论是重点企业生产车间,还是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都能看到工人们加班加点忙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场面。

10月8日,走进四川耀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熔炼、压铸、表面处理、清洗检验、刻字打码等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批生产好的发动机气缸体,即将被运往重庆,为宗申、银翔、力帆等制造商的摩托车生产业务提供重要配套。

记者了解到,鉴于企业订单量大、生产任务重,经过沟通协调,不少相关部门、岗位的员工们,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忙生产。

“虽然是节日期间,但很多员工放弃了休息,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10万余套的订单产品。”该公司技术主管向文强介绍说,年初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企业有效利用政策,积极抢抓复工复产先机,把优质产品打入了更高层次的供应体系。同时,在产品技术革新上,企业通过创新研发双刀台切割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缸体精密度,还将生产效率提升了40%以上。

“生产效率提升了,订单充足了,预计今年公司的产值会轻松过亿。”向文强开心地说道。

节日期间,每到一处,前锋工业园区都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吉中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生产也没有停下来,每天都是满负荷生产。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初又扩充了一条自动化缝纫生产线,有利地占据了复工复产后丰田、吉利、长城等大型车企零配件需求量大增的产能优势。目前企业产值已超过1.3亿元,正朝着2亿元的全年目标加速迈进。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公司所有员工坚守岗位,并安排管理人员24小时“双人”值班,加强危险源及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今年长假期间,我们工业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在保证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在建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园区相关部门也放弃节日休假,每天驻扎在工地一线,生产一线,及时帮助施工单位协调问题、解决困难,确保安全施工、安全生产,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一流的业绩为园区高质发展书写新的篇章。”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川东介绍说。(广安日报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刘秦君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