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最快一小时! 广安车辆年检可以网上预约啦

2020年09月23日09: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以前审车一早就要来排队,有时候还要排到下午。现在预约审车很快,我这辆车年审就仅用了1个小时。”9月15日上午,在老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刚年审完家用轿车的市民李斌高兴地说道。

在广安市民的认知里,车辆年检是非常耗时间的事情。为了车辆年检,很多人可能要专门请一天假,早早地起床,然后开着爱车到汽车检测线去排队。一趟下来,小半天时间没有了。

“去年车辆年检,我从早上8点就把车开到检测站,等待工作人员照相、填表,然后排队上检测线,整个过程用了4个多小时,真累人。”提起车辆年检,市民陈湘就“头疼”。

而一些上班族由于没有时间还可能会委托中介,有的中介要价过高,极易引起车主不满。“前年我委托中介年检,年检费用才200多元,中介就要150元,太贵了。”市民何西说。

针对市民车辆年检的需求,近日,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专门推出了车辆年检预约系统和车辆检测推送系统,让汽车安全检测变得更轻松。

“这个车辆年检预约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关注‘经准车检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行预约了。”该公司技术负责人朱治刚介绍,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车辆年检”,选取“年检预约”模块,进入预约界面后,填写车辆号牌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后4位)、车辆所有人、手机号码,然后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预约日期及时间段,最后完成预约。

预约后,审车流程是否会加快?上午10点,记者见到了通过“经准车检分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来年检的车主王樟林。

9点50分,王樟林将车开到了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在确认了预约信息后,提醒他把车开进最左侧的预约专用通道。在该车道里,前面只有一辆车在等候。

10点整,便轮到王樟林的车辆进行检测。车子缓缓前行,前面的栏杆在车辆靠近时自动抬杆,王樟林下车等候。

在检测过程中,车辆检测信息也进行了实时推送。

王樟林说:“车辆进来之后随时都在推送信息,包括检测灯光、尾气等每个环节我都很清楚,时长、车辆状况都了解得到。”

11点05分,王樟林的车辆顺利驶出检测区,年检结束。

“太快了,来即检,检测快,现在审车再也不怕麻烦了。”王樟林拿到新的年检标志高兴地说道。

“为了确保预约车辆都能准时年检,系统会根据车辆预约数量,投放不同的预约名额,让车主到场不久等。”朱治刚说,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预约,预约完成之后,从来到检测站到最后的办结,最短的时间预计一个小时之内。

据了解,此项举措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给车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车辆年检服务。车主可在年检期间提前9天预约。车辆年检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和13:00—17:00,一天有7个时段可以预约,无预约费,只收取车检费。(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