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唱好“双城记” 打好“旅游牌”

广安市前锋区全力打造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

2020年09月23日09: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9日,秋高气爽,来自广安市广安市区的游客吴先生一家自驾来到位于华蓥山的欢喜坪旅游度假区,荡秋千、坐摩天轮、赏秋日美景,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尽享美好的周末时光。

“这里环境气候好,吃喝玩乐样样齐全,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吴先生说,他这次来是提前踩点,准备以后为他的重庆朋友当导游。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海拔1100米左右,总规划面积7000亩,其中前锋区占地约4300亩。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条件以及丰富的山地生态资源,将建设成一个集生态观光、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目前建成区约1000亩,完成投资1亿元,已建成民宿酒店、欢喜餐厅、露营基地、自助烧烤区、跑马场、摩天轮、悬崖秋千等项目。”欢喜坪旅游度假区负责人李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景区已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

除了已经实现游客接待的欢喜坪旅游度假区,正在规划建设的四方山康养旅游区项目也已经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8月26—27日,市领导带队赴云南大理实力集团考察洽谈四方山康养旅游区项目合作事宜;9月18日,云南实力集团相关负责人来到前锋区,双方就四方山康养旅游区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项目合作初步意向,签订了框架协议。

据悉,四方山康养旅游区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按照“山地、康养、度假”特色定位和“四川前锋四方富锶小镇”形象定位,打造集康养、避暑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川东渝北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形测绘、地灾评估,以及项目备案、环评、租用林地摸排等工作。

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四方山康养旅游区建设是前锋区全力打造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的一个侧面。“前锋区遵循融入主城、承接重庆的理念,开拓继光湖生态区发展空间,加快康养旅游项目的建设,全力打造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华蓥山康养旅游度假区。”前锋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区围绕“六区一园一院”康养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四方山康养旅游区、欢喜坪旅游度假区、龙滩湖生态风景区、洞坪水洞露营片区、保洞黄连锶泉片区、明光界牌天然休闲片区、奇幻谷森林儿童乐园、萧家大院8个核心功能片区。提升双竹连响非遗文化、大小良城历史文化影响力,将萧家大院打造成全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度包装华蓥山康养旅游文化项目。

依托山水相依、人文相近地缘优势,围绕打造“大华蓥山康养旅游发展联盟”,该区主动赴达州大竹县、重庆两江新区等7个毗邻地区开展对接沟通,推动川东渝北康养旅游发展一体化;突出规划编制协同,推动四方山、欢喜坪、奇幻谷等一批重点项目纳入毗邻地区“十四五”规划,打造康养旅游特色化、差异化精品线路,避免孤立发展、同质竞争。

围绕“康养、生态、历史文化”等主题,该区加快建设华蓥山康养旅游区、继光湖生态区、大良城宋元历史文化区等文旅综合体,初步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旅游发展平台;联合毗邻地区深入成都、贵阳、云南等地开展跨区域抱团旅游营销、招商推介,与云南实力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组建四方山康养旅游服务中心、继光湖生态区建设服务中心等机构,专职、专责、专业推进四方山、继光湖等旅游综合体开发管理;建立前锋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库,包装储备养老服务、基础配套等项目。

下一步,前锋区将持续加强与重庆合川区、渝北区等华蓥山毗邻区市县的精准对接,共同打造华蓥山康养旅游黄金线,在业态打造、项目规划等方面统一布局、错位发展,大力培育康养旅游品牌,为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贡献前锋力量。(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